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落水镇:“三抓三促”抓好烤烟中耕管理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42.jpg

当前,正值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期,为确保烤烟大田烟苗茁壮成长、喜获丰收,云南宣威市落水镇镇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按照“三分种、七分管”的烤烟工作理念,强化“三抓三促”工作措施,着力抓好烤烟大田中耕管理。

抓培训促技术要领掌握。充分整合烟叶站专业技术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和烤烟科技员“三支队伍”,进一步加强烤烟中耕管理技术培训指导,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培训、样板示范、现场演示等方式,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力求使每一名烟农全面掌握栽烟技术要领。截止目前,共计组织开展科技培训12场次,参加培训烟农700余人次。

抓指导促科技措施落实。建立“技术人员包片保技术、镇领导班子包村保指导、村委会干部包组保示范、小组干部包户保落实”的科技措施落实“四包四保”责任制。迅速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精细化、科学化中耕管理上,坚持到村入户进地块,一对一、面对面指导烟农高标准落实提苗追肥、田间除草、植保统防等科技措施,做到烟株清秀、早生快发和长势均衡。

抓统防促烟叶质量提升。结合今年气候诡异特点,重点做好绿色防控和风险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烤烟田间植保提质增效。对全镇合同面积22733亩烤烟采取“统防统治”的措施,落实专人进行重点监控。同时,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截至目前,落水镇共计开展统防2次,完成植保统防统治21000余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