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枝繁叶茂!江西会昌县筠门岭镇烟叶生产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搜狐号
A+ A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眼下正是烟叶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江西会昌县筠门岭镇组织烟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将种植技术送到烟农手上,助力烟叶提质增收。

在黄陂村,烟技员正在指导烟农进行病虫害防治。

该镇派出烟技人员采用分片包干的形式进入烟区村蹲点服务,根据当前烟叶生长情况,向烟农详细讲解如何做好烟叶的排水管理、打顶施肥、拔除杂草等管理技术,同时在微信交流群随时回答场烟农提出的疑难问题。

在长岭村天井塘,成片的烟苗随风摇曳如绿色的海洋,烟叶宽大厚实、枝杆高与人齐长势极旺。

据了解,当下正是烟叶生长的关键时期,做好烟叶的病虫害管理及大顶施肥尤为重要。为提高烟叶规范化、标准化种植程度,今年以来,筠门岭镇将烟技服务工作贯穿烟叶生产全过程,定期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烟农提供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服务,做到政策宣传到人,技术指导到户,全力保障烟叶正常生长。

c85886b0269840668c510f14eb79a96a.jpeg

“我们筠门岭镇今年有1502亩的烟叶种植面积,得益于烟农和技术人员的辛勤劳作和全程指导,加上天气持续给力,今年各村的烟叶都长势很好,预计5月15日左右即可开烤,以目前的长势基本上丰收在望”筠门岭镇烟草站站长邱德才介绍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