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玉溪召开2022年烤烟抗旱移栽现场观摩会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焦永鸽
A+ A

4月20日,云南省玉溪市2022年烤烟抗旱移栽现场观摩会在元江县和新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观摩了元江县因远镇因远社区和北泽村、新平县平甸乡宁河村和桃孔村四个烤烟移栽现场,听取了县、乡、村关于稳定核心烟区、新型种植主体培育、品种升级迭代、村集体经济种烟、科技措施推广、产业工人建设等经验介绍,在各观摩点有针对性地提问相关县(市、区)谈体会、讲感受,运用现场看、听、问、谈的一线工作法方式,达到了交流经验、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的会议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意识,加快工作进度,迅速掀起移栽高潮,筑牢优质烟叶稳产保供根基。一是抓实集中移栽。发挥好各级行政的组织、协调责任和烟草的技术指导、落实责任,大抓快干,奋战20天,确保5月10日前全面完成烤烟移栽任务。二是精准核实面积。坚持移栽与验收同步推进,栽完一片、验收一片,确保种植计划与合同、地块、烟农四相吻合。三是干今年想明年。边落实、边总结、边思考、边谋划,确保明年在新型种植主体培育、品种结构调优、服务方式转变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突破,推动“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稳收益”落地见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