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确山县:人勤春来早 烟叶育苗忙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李润泽
A+ A

当前,正值烟叶育苗的关键时期,位于河南确山县竹沟镇王岗村的育苗工场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烟叶育苗工作,从基质装盘到压穴播种,再到托盘下水,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烟草公司确山县分公司紧紧围绕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基础管理的工作要求,立足育苗质量提升,抽调科室、烟站骨干技术人员组建育苗队伍,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全面推行育苗“三包”责任制,着力解决育苗过程管理粗放、技术落实不到位问题,形成重管理、重技术的育苗工作环境,确保2022年烟苗“壮、齐、足、适、健”。

“俗话说,苗好一半收,我们的育苗人员都是经过培训上岗,按照省、市烟草公司烟叶育苗工作要求及烟叶生产技术方案,严格落实消毒、铺膜、注水、装盘、播种等环节技术措施,加之分包苗棚技术员全天候的细心指导,为实现“育好苗、育壮苗”提供了技术保障。此外,县烟草公司给我们每个苗棚里都安装了温度检测仪、防虫板,为做好温湿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技术硬、硬件齐,就不愁育不出好烟苗了。”王岗村育苗工场王笑平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该育苗点承担了全县1800余亩烟叶种植的育苗任务,现在处于烟苗生根期,是苗床管理的关键时期,烟苗生长中心转移到地下部,根系生长十分活跃,育苗人员通过及时供给磷钾肥,适当控制水分,保证根系有良好的通气条件。目前王岗村烟苗涨势良好,为下一步全县烟叶移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