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新平:靠前监督 护航烤烟增长烟农增收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福建大小事儿 作者:廖国萍
A+ A

“大哥,你家烤烟育苗情况如何?烤烟生产相关物资供应是否充足?”

“前段时间因寒冷天气影响,不能育苗,近段时间天气好,我们抢抓时机,尽快育苗。”福建新平县新化乡六竜村七多克小组村民普某放下手中的活,边搬凳子,边热情地招呼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

苗好一半收。新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烤烟育苗点、农机销售店、烟农家等基层一线,采取听、查、问、访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干部作风、生产物资供应分配环节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烤烟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提高烤烟生产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烤烟增长、烟农增收。

一群工作人员正围着烤烟漂浮育苗装盘播种机,有的装盘,有的压穴、有的播种、有的摆盘,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古城街道他拉社区烤烟育苗点时,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育苗场景。

“我们把烤烟育苗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推进,目前,育苗工作已接近尾声,计划清明节前后移栽,5月初完成移栽工作。”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烤烟合同分配过程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情况?合同签订程序和内容是否公开?”县纪委监委结合群众举报和近年来该县烤烟合同分配中发生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根据日常监督检查中掌握的情况,重点对村组干部、烤烟辅导员、种植大户等重点人群合同签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利用合同谋取非法利益问题,护牢烟农“血汗钱”。

“乡、村对育苗工作统筹研究不够,没能提前备好相关育苗物资,存在等靠要思想,导致工作推进缓慢。”

“技术员对育苗技术指导不力,导致烟农继续沿用老办法进行育苗。”

……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对发现的干部作风、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对烟农的困难诉求要及时解决,以严的纪律护航烤烟生产,为全县实现烤烟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助力。

据悉,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烤烟生产工作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2轮次。通过与农机销售员、村组干部、烟农等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排摸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不担当不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协调解决水肥供应、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切实做到安全育苗,育出好苗。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重点围绕烤烟移栽、收购、干部作风等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烤烟合同分配优亲厚友、烟叶收购中的“关系烟”“干部烟”“人情烟”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维护好烟农切身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