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技术引领烟叶育苗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网易 作者:张万里
A+ A

近日,在河南郏县冢头镇兰育村育苗工厂,工人们正在有序的向育苗托盘装罐基质,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据了解郏县烟叶育苗工作育2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2022年烟叶育苗工作稳步有序开展,郏县分公司正狠烟叶育苗工作。

念好“消”字诀。今年,突出抓好苗盘二次消毒措施的落实,对旧盘全部进行了二次消毒。同时,对大棚骨架、场地、育苗器械等也进行全面消毒。设置了大门及棚口消毒池,并要求育苗工作中严格落实消毒管理技术措施,确保育苗消毒无死角。

保证“供”到位。制定了育苗扶持政策,并严格按照育苗计划,把育苗物资核算到每个育苗点、到棚到盘,严防物资浪费,同时,积极协调物资调运发放,确保不误育苗工作的开展。

做好“技”落地。突出抓好精量播种、小十字定苗、剪叶控水炼苗等关键技术的落实,示范推广应用干湿交潜育苗新方式,全面推广应用育苗物联网温湿度监测新技术和大棚遮阳网控温新措施,确保育苗质量。

强化“管”流程。持续推行技术员包棚制和日常管理微信报告制,实时撑控育苗动态。制订了专业化育苗管理办法和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奖优罚劣,提升工作人员及育苗专业户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确保育苗各项技术措施有效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