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惠农从烟叶育苗开始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网易 作者:张万里、李超刚
A+ A

春节刚过,河南郏县渣元乡宋堡村育苗工厂一片繁忙,十几名群众正在忙着整理棚膜、苗盘二次熏蒸消毒、下放围膜......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烟叶育苗准备工作。

育苗的主要目的是“育根”。大家都知道“只有根状,才能苗强”。育苗要达到的目标是:叶绿、茎粗、根白。育苗的总体要求可概括为四个字,即“适、足、壮、齐”。郏县烟草分公司农艺师贾爱军正在现场指导烟叶育苗技术,同时还针对苗棚管理、温度控制、基质填充、病虫害防治等对种植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

近年来,在县政府、烟草公司大力支持烟叶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政策鼓舞下,渣元宋同安多次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职业烟农培育学习,带头建设育苗工厂,大力开展烟叶育苗产业,成为专业的育苗户。通过几年的发展,渣元乡育苗产业如今的欣欣向荣,小小的烟苗培育成了“香饽饽”,做成了做大烟叶产业的基础,带动村民致富成效显著,村民们的认可度和积极性越来越高。

郏县烟草公司党组书记梁少锋表示,将把烟叶产业发展作为村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实施“烟站+合作社+烟农”的模式,把烟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的利益联结起来,既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又培育产业特色加速推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