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重庆市召开2022年烟叶工作会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在杰、涂金周
A+ A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烟叶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烟叶工作成效经验,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重庆烟叶产业重塑信心、重整旗鼓,巩固了“稳”的基础、实现了“进”的突破、迈出了“转”的步伐,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当前烟叶发展由“控规模”转向“稳产业”、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市烟草商业系统要准确把握烟叶发展新变化、新挑战和新要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准确把握当前烟叶计划总量之变、结构需求之变、需求增减企业之变和工商供需格局之变等“四大变化”;准确把握烟叶生产优化布局的挑战,稳定和恢复烟叶产业规模的挑战,基本烟田落实和烟农队伍稳定的挑战,基础设施、基础设备、机械化配套的挑战,烟叶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的挑战和体制机制创新突破的挑战等“六大挑战”;准确把握优化烟叶生产布局要求、规模化机械化发展要求、数字化转型要求和优化烟叶队伍结构要求等“四大要求”。要自觉从“三农”大局、行业发展大局和重庆烟草发展历史阶段中找方向、找定位,坚决稳固烟叶基础,全力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

就2022年烟叶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烟草商业系统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基地化建设,坚持“始于工业需求,终于工业满意”,打牢生产基础,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技术标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数据思维,加快数据驱动,开展转型试点;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能职责,明确责任分工,优化考核机制,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效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