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 “金叶子”点亮致富路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作者:聂娇
A+ A

“大叔,你们一株烤烟能不能卖到2块钱啊?”

“不只哟,一株烤烟要卖2.8块左右,我去年种了39亩,家里一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读书的费用和家庭开支都是靠种烤烟。”秀水镇的李大叔自豪地回答工作人员。

贵州毕节威宁自治县是烤烟种植大县,2021年累计在6个中心点10个乡镇种植烤烟,种植总面积24.3万亩,烟农10723户,在“计划种植+合同收购”的订单农业模式下,“金叶子”已成为威宁几个乡镇、一万多户烟农的主要经济来源。

烟农翻土,为春耕作准备。

新年伊始,威宁自治县的烟农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烤烟种植准备工作,翻地、松土,采购烟肥、地膜、育苗设施等物资,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大。为了让烟农们顺利开展烤烟春耕准备工作,为全年的烤烟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工行威宁支行的青年小伙儿们又踏上了“送贷上门”的路程,将“烟农e贷”产品送至烟农家门口,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到田间地头,助力“金叶子”点亮烟农致富路。截至2022年1月20日,该行已为380户农户投放“烟农e贷”贷款约1600万元。

为确保金融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工行威宁支行在确保网点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员工到各乡镇为烟农办理“烟农e贷”,为前期已办理贷款的烟农放款,确保让贷款资金尽快投入到烤烟生产过程中。并将新客户宣传营销和存量客户贷资金发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工行威宁支行工作人员携带智能便捷设备上门为烟农提供金融服务。

一方面,前中后台人员强化联动配合,合理调配人员到小海、么站、黑石等此前走访的乡镇,为烟农现场办理银行卡、收集贷款资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避免让客户在农忙期间来回跑。同时,针对乡镇烟农对手机银行不熟悉、不会操作的情况,组织员工上门指导已申请贷款的烟农操作提款,并“手把手”教会客户绑卡和还款,让乡镇烟农也能享受到数字化经济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针对自行到网点办理贷款的烟农,要求驻行人员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一次性收齐所需的全部资料,让客户只跑一趟,就能获得贷款资金。

“你们这个低利率的贷款产品真是太方便了,解决了我们烤烟种植中的资金难题,明年我还要继续贷。”这是工行威宁支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听到比较多的一句话。工行“烟农e贷”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普惠金融产品,具有利率低、放款快、还款灵活等优势,深得烟农青睐。

下一步,工行威宁支行将依托2021年在全县乡镇建立的“工农e家”系统,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将“烟农贷”“烟草e贷”“脱贫小额贷”等普惠金融产品植入到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中,用“科技+普惠”模式助力威宁自治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充分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