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衡阳县荣膺国家烟叶基地单元县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王勤、刘小平、聂晓玲
A+ A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布了国家烟叶基地单元县名单,衡阳县因生产的烟叶质量上乘,成功跻身国家烟叶基地单元县行列。

衡阳县生产的烟叶质量上乘,受到多家烟草公司的肯定。

据《湖南通志》记载,早在清朝乾隆年间,衡阳县库宗桥一带就盛产“衡烟”,生产的烟叶因“烟香、色鲜、味好”而被列为贡品带入宫廷,并远销海外。2005年,为传承烤烟优势,助力农民增收,县委、县政府决定选择库宗桥、栏垅、金兰等乡镇为试点,正式启动烟叶生产工作。试点取得成功后,衡阳县坚持把烟叶生产作为富民产业来抓,每年按照合同计划发展烟叶生产。近年来,全县烟叶生产面积稳定在6800亩左右,收购烟叶在1.7万担左右,烟叶总产值达2600余万元。今年,全县上等烟叶比例提升到69.83%,中等烟叶比例提升到30.17%。

2022年,衡阳县将抓住被列为国家烟叶基地单元县的机遇,烟叶生产计划种植面积达1.6万亩以上,年收购烟叶将达4万担以上,预计实现烟叶总产值9000万元以上,烟农增收3000万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