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峡江烟草:收好黄金叶 鼓起烟农钱袋子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大江网 作者:凡中良
A+ A

2021年,江西峡江县烟草专卖局为烟农所急,做烟农所需,全面打造“中棵烟”株型种植,通过抓示范带动、抓技术落实、抓现场培训,提升收购服务水平,让烟农们从种植“中棵”烟叶中得到实惠,通过提质增效、公平收购,鼓起烟农钱袋子。

优质优价户户公正

“近几年,烟叶收购比较平稳,争议比较小,烟农满意度越来越高。”砚溪镇常务副镇长邓志刚说到,他已经分管烟叶十几年,对近几年烟叶收购转变深有体会。

为确保烟叶收购公平、公正,峡江县烟草专卖局通过设立廉政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在当地政府聘请廉政监督员等方式,搭起收购廉政网。各收购站点与收购人员签订廉政责任书,组织收购人员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为杜绝人情烟、后门烟,严禁收购人员吃拿卡要,制定完善收购规章制度,进行制度上墙公示,明确各人员岗位职责和相关处罚措施,让烟叶收购人员不敢拿、不能拿。同时上户对收购有关措施进行宣传,从源头上制止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为公平收购提供了保障。

精挑细分片片合格

“散烟收购要更加注重纯度,青烟、杂烟一定要剔除,烟叶要一片一片过,不能只讲究速度,忽视了等级质量。”峡江县局局长黄晖云说。把好烟叶收购纯度关口一直是峡江县局工作重点,专分散收的核心要素就是等级纯度,是烟叶收购等级质量和收购进度的保障。近年来,峡江烟区全面推广“专业化分级散烟收购”模式,烟农下烤后进行初分,剔除青杂,打捆储存,待交售时进行片烟收购。片片合格,需要工作前移。在烟叶下烤后,组织烟叶管理人员走村上户,对烟农进行手把手讲解,指导烟农初分,剔除青烟、杂色烟,丢掉无任何价值的废弃烟叶。按照不同部位,打成10斤左右的小捆,保证一捆就是一个等级,有效提高收购期间等级纯度,经过多道手续,实现片片“黄金叶”。

等级平衡人人过关

烟叶收购核心是烟叶等级质量稳定。为了保障烟叶收购工作平稳,全县5个收购站点每日开展班前等级自查活动,收购点也自发地开设了“午间课堂”,质管员对分级不达标的情况进行纠正,对技术薄弱的分级队员开展针对性技术指导,通过指导缩小收购人员眼光差异,提升烟叶收购纯度。

收购站点持续开展对调拨情况分析,找准调拨等级质量存在的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会,分析短板,通过职责管理和考核处罚,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同时,开展日常巡查,对全县各收购点进行日常等级眼光平衡,对出现的等级波动及时进行纠正,实现全县收购眼光基本一致,实现均质化生产,切实通过平稳收购,突出“中棵烟”收购标准,实现政府、工业、商业和烟农多方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