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花垣:育好“黄金叶” 走稳增收路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国雄
A+ A

“我家今年种了10万多株,从4月份开始,天天到田里面打转转,盼着烟苗长大,能有个好收成。今年收成不错,能过个好年了,明年还要继续搞!”说起种烟,湖南花垣县花垣镇烟民吴大哥总是滔滔不绝。

图为花垣镇兴农园社区烟农发酵的假植营养土。

片片“黄金叶”,增收有良方。为提高烟农种植技术,花垣镇采取技术员一对一培训、种烟能手“传帮带”的方式,从深翻抗冬、绿肥压青、起垄覆膜、打孔移栽到大田管理、采收上炕、去青去杂、打捆交售全程技术指导,提供“保姆式”服务。

图为花垣镇兴农园社区新烟农在烟站技术员指导下托运细土,摊晾晒干后用作假植育苗客土。

下一步,花垣镇将进一步提升烤烟种植质量,增加农户种植收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添薪加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