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上杭烟草推进烟叶种植全程机械化试点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李羚、曾开春
A+ A

“烟草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帮助我们,调试、检测新引进的烟草播种育苗机。这机器效率、效果实在好,省时省力省钱,出苗率也极高。”12月2日,望着鲜嫩的烟苗,福建龙岩市上杭育苗户蓝宝发兴奋地说道。

为了解决烟区“请工难、请工贵”的难点、堵点问题,龙岩市烟草公司上杭分公司积极引进各种新型机械,从烟叶育苗开始,在庐丰乡丰康村推行烟叶种植全程机械化试点作业。

11月22日,当获悉丰康村洪桥岗育苗点新引进的烟草播种育苗机无法正常工作后,上杭分公司烟叶办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和技术人员赶到育苗现场,仔细寻找问题点,反复调试设备,播种育苗机恢复正常后又连续两天现场指导帮忙,抢抓时机播种育苗。

据悉,丰康村育苗点共育有烟苗780亩,服务烟农62户。通过正常使用播种育苗机后,作业效率明显提高,1个多小时即可完成一个棚的基质装盘和播种,每30亩(一个棚)即可节约用工6个以上,节约成本600元,有效助力烟农减工降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