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宜昌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兴山召开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兴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健、侯永旋
A+ A

9月6日至7日,湖北宜昌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兴山县召开,共商宜昌烟叶高质量发展之路。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宜昌市委常委、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出席活动。来自湖北、江西、浙江等中烟工业公司、上海烟草集团以及北京、襄阳、三峡等卷烟厂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榛子乡板庙村烘烤工厂全程机械化推广展示,和平村育苗大棚花卉繁育综合利用、“和平乡居”项目、无人机植保、防雹点和生物质颗粒加工厂,了解烟叶产业发展、烟叶样品、工业企业卷烟和雪茄烟产品,并详细了解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宏伟致辞,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大爱作了题为《融入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十四五”宜昌烟叶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兴山、秭归、长阳、五峰、相关烟草工业企业先后作交流发言。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就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宜昌、兴山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发展,将烟叶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市县两级尽力担当、形成合力,各烟草工业企业大力支持,宜昌烟叶产业发展卓有成效,创造了烟农收入、烟叶税收翻番的好图景,为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鲜活样本。

会议强调,当前宜昌烟叶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各个烟叶产区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特色、争先进位。要做好种植规模、烟农队伍、技术人员稳定文章,实现共同发展。要通过烟农专业合作社带动,减轻烟农劳动强度,在烟农技术培训上给予政策支持,做好烟农队伍培育。要做好烟田文章,实现长远发展。要把基本烟田保护作为稳固烟叶发展基础的重要任务,围绕基本烟田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烟叶质量水平,强化品牌导向,真正使烟叶产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宜昌市委副秘书长唐厚胜,兴山县委副书记袁选军、副县长余宏珊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