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务川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大会召开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务川县政府办
A+ A

为切实抓好2021年烟叶收购,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月5日,贵州务川自治县召开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烤烟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烤烟收购管理工作。县人大主任谢启华、副主任申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庭宾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烤烟分管领导、烟办主任,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烟草公司班子成员,各烟叶站、各烟叶收购点负责人,烤烟合作社理事长和县烤烟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今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完成收购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保障烟农利益;要强化执法管理,严禁烟叶外流。

刘庭宾指出:烟叶收购工作十分重要,必须紧抓不放。烤烟对务川而言,是不可少、不能丢的支柱产业,事关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长和社会稳定,既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又是一项牵动全局的民生工作,更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工作。烟叶收购工作是烤烟生产的关键环节,必须抓紧抓好抓实。烟叶收购形势十分严峻,必须精准把握。纵观全县烤烟发展,今年的收购工作困难不少、压力不少,机遇与挑战并存。烟叶收购任务十分艰巨,必须狠抓落实。今年烟叶收购工作的总要求,就是确保目标实现、市场不乱、质量不降、收入不减,切实做到目标任务不变、收购政策不变、考核奖惩不变,坚决完成收购任务。

刘庭宾强调: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14.5万担,上等烟70%以上,实现产值2.1亿元以上,烟叶税收4625万元以上;要狠抓市场稳控。管控烟源、管好市场是烟叶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狠抓质量管理。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严把分级纯度关和收购标准关,确保烟叶质量;要狠抓惠农服务。烟草部门要保持低线平稳收购,做到“眼光低、质量好,收得上、调得出”,真心“让利于民”,确保烟农收入不减,保护好烟农的交烟种烟积极性;要狠抓安全管理。要切实将安全生产贯穿于烟叶收购全过程,认真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预案,扎实做好烟叶收购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重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行约时、定点、定量交售烟叶,禁止与收购无关的人员进入场地,全面推行封闭收购,确保烟叶收购工作总体安全;要狠抓督导考核;要狠抓工作谋划。各级各单位要在抓好当前烟叶收购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好明年的烟叶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都濡街道藕塘收购点观摩了烟叶收购现场,县烟草公司技术员讲解了烟叶收购规范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