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22.59万亩烤烟全部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057.JPG

今年,云南省宣威市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22.59万亩,占种植面积的100%。各种烟乡镇的烤烟连片地块均合理安排烟蚜茧蜂投放点,严格按投放技术方案要求进行适时投放,防治效果较好,烟区蚜虫已明显减少,危害程度显著降低,并受到烟农好评。

按照下达计划推广面积补贴标准,给予适当补贴,补贴资金达21.49万元。为确保技术推广工作落实到位,每个乡镇配备1名技术员负责该项工作,负责技术培训,让科技员熟练掌握技术操作流程,并带领辖区科技员进行精准放蜂。

工作上,各地强化放蜂技术措施落实,适时开展辖区内的宣传培训工作。分2至3个批次进行放蜂,平均每亩放蜂量不低于1000头。完善收集、运输和放蜂技术,在发蜂、运蜂和放蜂过程中,做好过程控制和痕迹记录工作,认真做好相关数据表格调查填写;通过烟蚜茧蜂投放,减少喷杀烟蚜农药的用量和次数,使烟蚜茧蜂对烟蚜的相对防治效果平均达85%以上,达到减少防治烟蚜化学杀虫剂用量70%以上,使烟蚜种群控制在经济损失允许的水平以下。搞好田间烟蚜种群监测,结合监测结果确定放蜂的时间,保证放蜂总量不少于每亩1000头。选取三个有代表性的调查点,认真调查烟田蚜虫种群数量变化情况,据实填写放蜂效果调查相关表格。烟草部门将烟蚜茧蜂防治工作纳入烤烟生产收购千分制考核,制定技术推广工作方案,全面负责该项工作推广。

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是一种利用昆虫天敌防治有害昆虫的生物防治方法,具有不使用农药,对农产品和环境无污染的优点,是生产绿色、有机食品中防治有害生物的优先选择措施之一,代表着未来农业病虫害防治发展的方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