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入社管理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A+ A

 2021年以来,云南师宗县切实抓好2021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入社管理,有效推进合作社建设全面升级。

师宗县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入社管理,合作社置备了成员档案,并报登记机关进行备案;烟农成员占全体成员的90%以上。建立合作社规范运营管理长效机制。重点对合作社资格审核、烟农入社率、烟农占股比例、合作社分红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和检查,促进合作社依法依规组建和运行,确保合作社建设真实、规范、能盈利,全面提升烟叶生产组织化程度。坚定不移抓好烟农增收。探索试点“以烟为主、多产融合”的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坚持以烤烟产业为基础,以植烟土地综合利用、烟用设施综合利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烤烟上下游产业发展为起点,优化多产业组合,形成特色突出、资源高效配置的产业体系。抓好烤烟配套设施的综合利用。深挖烟基设施综合利用潜力,加强统一规划和规模布局,充分利用育苗工场、烘烤工场、农机具和基本烟田,在闲置期开展多种经营,生产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延伸烟农增收产品产业链。以合作社联合社为主导,持续开发烟农增收产品,培育烟农增收品牌,健全产品供销体系,逐步实现烟农增收产业由粗放型生产向精深加工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