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烟草在师宗开展“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推广培训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6月3日,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师宗县局开展“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推广培训。分公司分管生产的副经理、生产经营科全体人员、系统管理员、康艺公司现场维护人员;烟叶站站长、副站长、点长、合同管理员等参加培训。

技术人员从“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已开发上线的基础信息、合同管理、物资、育苗、移栽、保险、产前投入管理七个模块功能进行介绍说明及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通过手机端及合同签订管理系统实现全市烟农种植合同面积的签订与审核的各项主要操作和注意事项。各烟叶站进行了业务咨询,曲靖市局(公司)相关部门对推广此项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是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分公司要高度重视,分管生产的副经理要亲自参加,认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严格考勤管理和会场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逐级培训,在市公司统一培训的上,分公司要逐级组织站点职工、合作社人员和烟农进行培训,确保能用、会用、用好“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三是及时沟通反馈,分公司要加强与项目组的沟通协调,及时将“一部手机管烟叶”平台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反馈到项目组,促进平台不断的优化和完善。四是严格疫情防控,分公司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防护工作。

合同签订线上化积极推进了师宗县烟草数字化转型进程,是推广做好“一部手机种好烟”的重要一环,师宗县局(分公司)将以合同网签为切入点,打通烟农与烟草企业连接的渠道,打造数字烟草,构建区域协同,转线下为线上、转纸质为电子,简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效能。按照“立足两个点,联通一条线”的思路,建立“管控精准、应用高效、支撑有力、界面友好、应用场景广泛”的数字烟叶大数据管理系统,努力实现“一部手机管烟叶”。“立足两个点”就是立足工业需求和内控需求,“联通一条线”就是集植烟土地规划、烟农信息管理、合同签订、育苗、移栽、中耕管理、烘烤、收购、调拨等卷烟生产前端的全过程、全环节的基础数据联通,以移动端为载体,实现对烟叶生产、收购、调拨的信息化便捷管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