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草全力以赴抗旱保苗促中耕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牢固树立抗大旱、保烟苗、促中耕的理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烤烟抗旱保苗促中耕工作。

图为烟农做好小水窖蓄水.JPG

精准掌握实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烟草分公司和烟站全员及时深入到挂钩乡镇、村、组,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分析当前的旱情形势,找准各乡镇村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生产自救。烟草分公司和烟站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发动,调动群众积极抗旱自保。组织群众在最近的水源地挑、背的方式暂时解决饮水困难问题和烤烟抗旱保苗;及时将烤烟生产的重心转移到中耕管理上,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村、干部包片、烤烟科技人员包技术的指导责任制,科学制定管理措施,实现与烟农“零距离”接触,正确掌握大田烟株生长动态,确保家家户户都有正常的生活用水和抗旱保苗用水,最大限度减少烟农损失。

分类服务指导。全县烟草员工深入烟区加大对烟农的田管宣传力度和快速普查栽后大田“查塘补缺”,做到补缺、补壮苗移栽,确保烟株均衡。尤其是针对“红大”品种特性,对栽后出现烟苗缺硼(微量元素)现象的,指导烟农及时进行施适量硼肥。动员烟农进行浅锄塘,增强土壤通透性,促进烟株早生快发。

加强水源管理。坚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合理调配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保苗用水。

抓实病害防控。把病虫害防治作为重点,狠抓以地老虎、蝗虫、蟋蟀、野火病、根黑腐病为主的病虫害防治中耕管理,并强化病毒病为主的预防监测工作,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烟株正常生长。

强化督查检查。及时派出烤烟生产检查组,深入到各村组和主要地块督促指导烟农抓好烤烟中耕管理,帮助协调解决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中耕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全县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