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创新地布湿润育苗法 助力湖北兴山烟叶产业稳产增收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兴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小梦、侯永旋
A+ A

又是一年春来到,湖北宜昌兴山县烟叶生产正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县移栽烟田整地已全部结束,施肥、起垄、覆膜面积已完成99%。

今年全县落实烟叶面积20925亩,烟农693户,为满足全县烟叶种植计划,县烟草公司通过间苗,完成育苗成苗面积21000亩,成苗率100%。记者在榛子乡的育苗大棚里看到,烟苗长势喜人。

据县烟草公司烟叶生产办主任望运喜介绍,准备了22000亩的烟苗,中低山已经完成了70%,榛子高山地方完成了30%,春耕备耕在5月5日以前可以全部结束。”

在原先地布育苗法的基础上,县烟草局再思考、再创新,用地布湿润育苗法培育烟苗,助力烟叶增产、烟农增收。

目前,花园里育苗大棚里的烟苗已经生长到大十字期,等到茎杆达到5厘米后,这些烟苗将满足榛子乡2400亩烟田下田的移栽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