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麒麟:将党史精神实践在田间地头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琼会
A+ A

在云南曲靖麒麟三宝长坡滥泥箐的烤烟地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忙着清理灌溉沟渠,对毁损的沟渠进行疏通、修缮、加固,使用车辆运水、架设抽水机、挖坑积水等,有的志愿者还为烟农打塘、移栽、浇水、盖膜。科技指导员在旁边指导烟农移栽烤烟,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

三宝街道组织志愿者到长坡村帮助农户栽烤烟 

“我今年要种6亩烤烟,由于天气干旱,担心缺水影响栽种时令,现在好了,街道的志愿者不仅把水拉来了,还帮我栽烟,让我的烤烟最先栽下去。”三宝长坡滥泥箐村民小组脱贫户刘树见激动地说道。

志愿者为烟农拉水助力烤烟移栽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农业生产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春耕春播情况和生产需求;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栽种农作物。在帮扶中谈生产、讲政策、解民意、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茨营镇志愿者帮助移栽烤烟

“干农活,体民情,学党史,办实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这次活动虽然过程有点累,但是很有意义,既密切了群众关系,又为群众做了实事。”在越州镇上坡村委会的辣椒地里,机关党支部党员彭冬金说道。

“大家认真看好,辣椒这根栽不下去,所以你要把土挖深点……”在越州镇田间地头,麒麟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胡家权正在给当地村民进行辣椒种植培训。从辣椒补栽、土地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农户在实际辣椒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作现场分析和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志愿者为越州镇上坡种植户移栽辣椒

据了解,麒麟区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