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烤烟什么时候打叶面肥?烤烟增产的施肥方法有什么?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河南昆仑生物科技
A+ A

烤烟种植是当下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一种农业,再加上烤烟生产加工产业的发展,对烤烟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农户重视烤烟的生产。

你知道种植烤烟的时候,怎样管理能提高烤烟的产量和品质吗?如何为烤烟施肥能增加烤烟的收益?下面是详细介绍,想了解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一、烤烟增产应该怎样管理?

烤烟种植的时候要注意大田管理,需要农户考虑能影响到烟草种植品质的技术、管理、环境等方面问题,在烤烟种植管理过程中,规范进行烤烟的田间管理,优化烤烟的种植技术。

种植烤烟的时候要确定种植区域与地块处理,事先对烤烟的种植地块进行处理,及时进行深耕、施肥、起拢等管理要点,改善土壤的环境,预防烤烟病虫害,增加田间的土壤水分,改善土壤渗透性。

还要重视烤烟的育苗管理,应确定育苗棚建设与使用规划,保证种植烤烟的地块地形平坦、光照适宜、地势高且背风,确保供水充足、排水设施便捷、通风顺畅。 

烟苗移栽要在烤烟育苗完成后进行,可选择带盘移栽,将幼苗拔出对根部进行包裹,运送到大田,在烟苗运输时要加强遮阳等方面管理,可以选择在清晨、傍晚进行移栽,阴天全天都可进行移栽。

二、烤烟增产叶面肥用哪个?

烤烟在施肥的时候要注意养分平衡,及时为烤烟施肥合理供应和调节烟株生长必需的各种营养元素,还要注意因土施肥,不同土壤类型、质地、耕层深度、养分丰缺状况的需肥要点也不一样。

重视因品种施肥原则,了解不同的烤烟品种对营养元素需求的差异,在烤烟的生长期及时喷施昆仑风叶面肥,补充烤烟生长所需养分,及时为烤烟喷施,喷施两到三次比较好,可以帮助烤烟增产提质。

上面就是烤烟在种植的时候需要农户重视的增产管理要点和施肥方法,种植烤烟的朋友们要重视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