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宁南华弹镇全力做好烟苗移栽前准备工作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经信号外 作者:孙忠仁
A+ A

微信图片_20210414125020.png

查看烟苗长势、病虫害防治情况

  时值春耕农忙时节,也是烤烟大田移栽的关键时期。近日,四川宁南华弹镇铜厂村烤烟育苗基地里,一盘盘碧绿的烟苗长势良好,为加强苗床后期管理,为接下来的烤烟移栽做好准备,华弹扎实开展好烟苗移栽前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后期烟苗管理。加强温湿度管理,加强剪叶、炼苗,加强烟苗调控,确保苗齐、苗壮、苗匀、无病虫害,保证培育无病壮苗,提升壮苗比例。

  二是强化施肥盖膜质量。严格按照平衡施肥方案要求,做好烟叶大田配方施肥及地膜全覆盖,同时确保施肥覆膜后烟垄饱满,地膜覆盖不跑水、不进风,并且确保烟苗移栽时周边土壤细碎,保证烟苗移栽成活率。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到位。按照烟叶移栽标准化技术要求,采取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现场讲解指导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烟叶移栽技术要求,有效提升烟叶生产技术含量和整体水平,确保烟叶丰产丰收,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