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抢抓节令 烤烟移栽正当时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网易号 作者:徐章喜、赵梓珊、范美升
A+ A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云南宣威市倘塘镇抢抓节令,3月26日,全面启动全镇14个村膜下小苗烤烟移栽工作,率先吹响了宣威烤烟移栽的号角!

在倘塘镇鲁乍村的烤烟移栽大田里,村民们正忙着放线、打塘、浇水、放苗、施肥、盖膜,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烤烟移栽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倘塘镇鲁乍村村民徐学炬说:“现在我们栽烟,烟站的技术人员经常来帮助我们,指导中耕管理,到专业化烘烤,收入还可以。”

  

今年,徐学炬承包了18亩土地种植烤烟,面积在不断扩大,收入也在不断增加,每亩土地收入达到了5000元左右。在倘塘镇,像徐大哥这样的烤烟种植大户还有很多,每到种植烤烟季节,烤烟种植大户们每天都要请上20多个附近的村民来帮忙。

倘塘镇发赛村村民孔次香说:“每年从栽到烤都来帮他,可以挣4000多元钱。”

  

在烤烟移栽地里,倘塘镇烟叶站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帮助解决烤烟生产中常见的问题。

倘塘烟叶站站长朱尤飞介绍:“倘塘镇于3月26日启动膜下小苗移栽,预计4月20日左右全面完成,现在我们烟叶站职工和烤烟科技员挂包到片到户,全程提供技术指导,为烟农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题。”

今年,倘塘镇2021年烤烟种植面积13700亩,收购计划36994担。围绕这一任务目标,倘塘镇积极探索烟叶发展路子,着力稳定烟农种植队伍,促进烟农增收。

倘塘烟叶站站长朱尤飞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强烤烟生产技术培训及指导,抓实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和产量,聚焦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为促进倘塘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宣威市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的战略目标,切实做好“夯基础、转方式、提质量、融发展”等工作,持续增强烟叶发展内生动力,开启烟叶产业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宣威烟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21年全市安排烟叶指导性种植面积22.59万亩,收购计划61万担。围绕“4月初启动移栽、4月底完成移栽”的要求,各栽烟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将移栽物资准备到位,人员部署到位,地块规划到位,目前,全市烤烟移栽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