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严把种植申请关加强合同分配管理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提升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水平,2021年,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按照新《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办法》要求,严把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申请关,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签订,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烟农利益。

师宗县局(分公司)严把种植申请关。烟农通过“曲靖烟叶精准管理应用服务平台”向辖区所属烟叶收购站提出在线种植申请。申请内容为:烟农户口本、开户银行、电话号码、申请种植面积、劳动力、土地(小地名、面积、前作)、投保意愿等情况。新增烟农还需到站点,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和OCR识别,确认烟农信息。烤烟科技员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致烟农朋友的一封信” 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将2021年烟叶市场形势、政策及合同签订相关知识宣传到位,引导烟农科学种烟。严格按照农户申请、资格审核、签订合同、建立档案、合同发放五个步骤要求,规范合同签订过程,将合同签订信息录入烟叶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成文本合同并发放到每一户烟农,严禁合同代领、代保管和不发放给烟农等行为。移栽后,对合同约定的移栽面积、种植株数和种植地块进行实地核查,检查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情况与烟叶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录入是否一致,一旦发现面积不符的情况予以及时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