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全力配合做好“数字烟叶”建设工作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稳步推进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烟草,努力实现以信息化带动师宗烟草现代化建设,2021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局(分公司)坚持立足于“早”,认真谋划2021年数字烟叶建设,切实为2021年烟叶生产奠定基础,着力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

师宗县局(分公司)全力配合做好“数字烟叶”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十四五”发展,着力推动“数字烟叶”建设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精准化管理服务平台搭建和相关各类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严格落实电子合同网签。积极推进智能化烟叶收购试点,相关试点部门要认真履责,做好烟叶站点基础设施的配套,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主动创新,积极献言献策,助力构建集烟叶生产收购全周期的“烟叶精准管理”平台,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加快数字烟叶大数据管理系统应用开发,尽早投入使用,努力实现“一部手机管烟叶”。此外,要扎实推进烟叶智能收购试点,要成立工作组,组织专人及时推进,努力探索实践一套可复制、能推广的烟叶智能收购新模式,切实推动数字烟叶转型升级。积极配合曲靖烟草商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试点探索“数字烟叶”建设,启动“数字门店”零售终端建设,开展“互联网+专卖管理”探索研究,探索数字化精益管理新模式,智能财务会计共享平台上线运行,用数字化的方式重构生产、运营、管理全过程,开启了信息化支撑企业管理转型升级新实践。按照“立足两个点,联通一条线”的思路,建立“管控精准、应用高效、支撑有力、界面友好、应用场景广泛”的数字烟叶大数据管理系统,努力实现“一部手机管烟叶”。“立足两个点”就是立足工业需求和内控需求,“联通一条线”就是集植烟土地规划、烟农信息管理、合同签订、育苗、移栽、中耕管理、烘烤、收购、调拨等卷烟生产前端的全过程、全环节的基础数据联通,以移动端为载体,实现对烟叶生产、收购、调拨的信息化便捷管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