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桂阳县4.5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速推进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桂阳新闻网 作者:廖诗卉、黄磊
A+ A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眼下正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的“黄金期”,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全力推进4.5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夯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在太和镇神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挖掘机往来穿梭,进行土地平整、开挖渠沟、整修道路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此前,神下村自然条件差,虽然水源充足,但是每年雨季都会有洪水淹田。地块狭小分散,土地效益低下,农业发展“难上加难”。

  2020年,神下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动工。项目建设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机耕桥等一系列工程,总投资1300余万元。曾经的“地块块”、“矮埂埂”、“弯弯渠”即将被改造成整体连片的良田。种粮大户徐可敏看准机会,和村里其他大户一起承包了这片土地,打算着明年机械化烟稻轮作。

  和神下村一样,太和镇溪口村原来农业生产只能“看天吃饭”。每逢干旱季节,村民都需要排队给庄稼浇水。去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以来,施工方根据村里的自然地理条件修堤坝,引水渠,平土地,让昔日的“望天田”变成了“高产田”。

  村里以前的荒地能种田了,原来的土地流转费也从每亩每年150元增加到了320元,这让缺乏劳动能力的村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2019年,本县完成4.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45万公斤,让项目区5万余人口受益。目前,桂阳县正在全力推进2020年4.5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方元等10个乡镇36个行政村,预计年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