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健康朝阳号”首航 北京朝阳将打造蓝色港湾控烟示范街区

2023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青瞳视角
A+ A

10月3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在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友谊广场举办“健康朝阳号”首航仪式宣传活动。今后,“健康朝阳号”将充分发挥亮马河特色与区位优势,紧密结合健康朝阳行动,开展系列健康科普宣传,推进健康朝阳建设,助力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20231101chaoyang1.webp.jpg

活动现场,两艘张贴着健康宣传标语的“健康朝阳号”航船正式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船体醒目位置放置了多样化健康宣传折页,包括爱国卫生、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控烟、妇幼、病媒、传染病、慢病等相关健康宣传内容。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健康朝阳行”活动,参与者以友谊广场为起点、蓝港码头为终点健步行走,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用健康的运动方式引导健康生活。

20231101chaoyang2.webp.jpg

为贯彻《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有效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深入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前期,朝阳区着力打造了蓝色港湾控烟示范街区,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商区环境,优化商区建设。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条例》)为依据,启动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商区内338家商户自觉履行禁烟控烟要求,从健全控烟机制、营造无烟环境、加强控烟执法、开展控烟宣传、提供戒烟服务等方面着手,规范开展区域性控烟治理、倡导宣传无烟文化。

“下一步,我们将把健康示范基地建设与商圈周边亮点活动紧密结合,借助活动流量提升健康科普宣传影响力。”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加强禁烟控烟巡查,督促巩固控烟示范街区建设的同时,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健康理念,助力朝阳区健康示范基地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