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卫组织认为提高烟草价格可以帮助穷人免受烟草危害

2023年09月08日 来源:编译自tehrantimes.com 作者:岑品品
A+ A

根据《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世卫组织于2008年推出了MPOWER措施。MPOWER是一套六项具有成本效益和高影响力的措施,可帮助各国减少烟草需求。

这些措施包括:监测烟草使用和预防政策;保护人们远离烟草烟雾;为戒烟提供帮助;关于烟草危害的警告;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提高烟草税。

如果得到充分实施和执行,以MPOWER为代表的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主要措施可以降低东地中海区域的吸烟率。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新报告强调指出,56亿人(占世界人口的71%)现在受到至少一项最佳做法政策的保护,以帮助从致命烟草中拯救生命,这一数字是2007年的五倍。

自世卫组织MPOWER烟草控制措施在全球推行以来的过去15年里,吸烟率有所下降。

世卫组织关于全球烟草流行的这份报告侧重于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的危害,并强调近40%的国家现在拥有完全无烟的室内公共场所。

该报告对烟草控制方面的进展进行了评估,显示毛里求斯和荷兰这两个国家在所有MPOWER措施方面达到了最佳做法水平,而迄今为止只有巴西和斯里兰卡取得了这一成就。

公共场所无烟只是帮助各国实施《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遏制烟草流行的一套有效烟草控制措施MPOWER中的一项政策。

无烟环境有助于人们呼吸清洁的空气,保护公众免受致命的二手烟的伤害,激励人们戒烟,使吸烟非常态化,并帮助防止年轻人开始吸烟或使用电子烟。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问题全球大使、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创始人迈克尔·r·布隆伯格说:“虽然吸烟率一直在下降,但烟草仍然是世界上可预防死亡的主要原因,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烟草业无休止的营销活动。

“正如这份报告所显示的,我们的工作正在产生巨大的影响,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通过帮助更多国家在公众舆论和科学的支持下实施明智的政策,我们将能够改善公共卫生,并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目前全世界还有44个国家仍未受到世卫组织MPOWER措施的保护,53个国家仍未在卫生保健设施中完全禁止吸烟。与此同时,只有大约一半的国家拥有无烟的私人工作场所和餐馆。

提高烟草税和价格是各国用来解决各种问题的最有效、但利用率最低的烟草控制措施之一。

例如,通过提高价格,税收保护穷人免于接触一种致人死亡和致病的产品。事实上,税收是激励目前(主要是男性)烟草使用者戒烟的最有效手段。对于低收入人群以及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烟草使用者来说尤其如此,75%的吸烟者生活在这些国家。通过阻止人们吸烟,烟草税还减少了包括儿童和妇女在内的非吸烟者接触二手烟的机会。

在全世界13亿烟草使用者中,约80%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那里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和死亡负担最重。烟草使用将家庭支出从食品和住房等基本需求转移到烟草上,从而加剧贫困。这种消费行为很难控制,因为烟草很容易上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