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衡阳烟草:聚指成拳,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红网
A+ A

今年以来,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衡阳烟草从普法引导、严把准入、打假破网等多维度发力,聚指成拳,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普法强基,筑牢守“未”思想线

衡阳烟草以法“穿针”,通过“进店铺、进学校、进小组”三进普法活动,聚集社会、学校、家庭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力。

普法进店铺。与卷烟零售户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劝诫卷烟零售客户严格执行未成年人身份核验规定,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语,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普法进校园。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趣味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讲解吸食卷烟、电子烟的危害,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校师生共同维护无烟校园环境。

普法进小组。采取发放宣传小手册、共同观看普法小视频、一起算违法成本账等既生动又“接地气”的方式展开宣传,提高零售户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鼓励大家互相监督,杜绝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

今年以来,衡阳烟草累计开展“三进”活动120余场,张贴警示标语315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

严把准入,扎牢守“未”禁烟圈

为实现未成年人与烟草制品“零接触”,衡阳烟草坚持零售许可证源头管控。一方面,严把准入。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从严开展现场测距勘察,提升新办证的核查力度,拧紧学校周边办证“水龙头”。另一方面,分步施策,专卖市管员、客户经理、送货员以及内管“四员联动”,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学校周边零售客户开展全覆盖核查,摸清每户零售客户的经营现状,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零售户监管档案,对于违法违规零售户,严厉打击,依法清理,通过分类施策,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打假破网,强化守“未”监管力

积极联合公安局、市监等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合力,开展专项行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对学校周围卷烟零售商户开展突击检查、夜间巡查,重点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散支卷烟”、假烟、电子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通过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新型销售渠道销售卷烟、电子烟行为的监管,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形成持续有力震慑。同时,公示举报监督电话,发动社会监督力量。

下一步,衡阳烟草将持续深化执法机制,完善监督途径,强化保护举措,与社会各界一道构筑起更强有力的“保护网”,共同守护“成长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