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西南宁开展控烟联合执法 抽查商超机关单位等场所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南宁晚报
A+ A

5月26日,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等部门开展控烟联合执法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减少烟草烟雾对环境的危害,为广大群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采用现场抽查的方式,联合执法组深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文娱场所、体育场馆、车站及医疗卫生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对相关单位及场所贯彻执行《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秩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控烟工作,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控烟工作的重视,推动南宁市控烟工作深入开展,巩固无烟环境创建成果。

据了解,2022年,南宁市创建无烟党政机关200家,累计创建无烟党政机关957家,建成率达99.79%,居民吸烟率由2008年的32%下降至2022年的16.96%。此外,南宁还创建了以无烟环境为前提的健康社区109个、健康村120个、健康学校458个、健康促进医院81个、健康机关129个、健康企业35个、健康主题公园15个,共947个市级健康细胞,为市民营造健康宜居环境,为首府南宁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夯实基础。

下一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及科学戒烟的方法等控烟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等多部门将继续依法开展控烟常态化执法行动,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宜居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