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网红打卡地,控烟进行时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无烟北京 作者:石景山区控烟志愿服务分队 刘玉敏
A+ A

近日,北京石景山区控烟志愿服务分队在京西古道进行控烟宣传活动,模式口大街京西古道古建筑保存完好,是一个特别火的网红打卡地,春节期间各种民俗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来此观光旅游,少部分人公开吸烟,影响着游玩的市民,得到消息后,石景山控烟志愿服务队把2023年第一次大型控烟专场安排在了京西古道。

20230303beijing-1.jpg

这里来往的市民较多,控烟志愿者在重点区域派发《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为正在吸烟的行人发放灭烟筒和灭烟盒,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及时为市民讲解控烟知识,以本次新冠期间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重视戒烟,重视二手烟对家人和周围人的影响。志愿者看到有个保安手里拿着一只烟,虽然没点燃,但是一直没扔掉,马上拦着询问情况,保安说是别人给的,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保安非常开心的把未点燃的烟扔到垃圾桶,说以后不会再碰烟了。控烟宣传志愿者们着装统一,微笑询问,耐心劝解,来往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也有人主动留下联络方式要求加入到控烟宣传队伍中来。

20230303beijing-2.jpg

20230303beijing-3.jpg

本次活动有效推进了石景山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控烟氛围。2023年,石景山控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禁烟宣传工作,增强和提高市民的禁烟意识,倡导广大群众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文明健康石景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