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贵州省普安县局(分公司)奏响“三部曲”强化电子烟监管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切实净化电子烟销售环境,持续推动电子烟法治化、规范化治理,近日,贵州省黔西南普安县局(分公司)奏响“三部曲”,强化电子烟监管。

奏响强宣传“前奏曲”。对辖区电子烟经营主体、电商平台信息摸排,及时采集相关经营信息,建立“一户一档”,纳入日常监管范畴;广泛开展电子烟法制化监管宣传,积极向辖区内商户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特别是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督促经营者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奏响强监管“主题曲”。加强市场电子烟销售情况排查,是否有违规销售、虚假宣传、在电子烟中添加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各执法部门的职能优势和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合力,打出“组合拳”,增强市场监管合力,按现行法规,努力推动电子烟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规范电子烟辖区零售店的经营行为,确保监奏响强整顿“进行曲”。对辖区电子烟销售网点进行清理整治,依法查处无证生产、批发、零售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非法电子烟产品及涉电子烟新型毒品等各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电子烟市场良好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