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这一年,控烟志愿者美丽的足迹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丰台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章金玲
A+ A

时间飞快的向火箭发射,不知不觉中2022年结束了,回顾一年来的控烟足迹,似乎觉得是在一种紧张的空气中度过的,疫情防控让我们不得不带着口罩,与人交谈时也只能露出两支眼睛,即使这样,控烟志愿者的足迹,也在大街小巷里留下了印迹,控烟志愿者把北京市控烟条例与法规,都认真和耐心的向每一家被投诉的各企业单位、各写字搂、各个饭馆等等,进行了宣传与讲解,并把北京市控烟条例宣传册发给他们。

20230201zyz-1.jpeg

记得我们到某个地方的写字楼去查投诉,此地方外面的环境很好,拔地而起,高耸在此的几栋高楼,特别让人羡慕在楼里上班的人们。但是,每栋楼前,都有一个“漂亮”的玻璃房,是特意给吸烟者准备的,遗憾的是这么有吸引力的地方,却抵不上吸烟者懒惰的意识,自私的行为,并不去顾及周围人的感受,只要我开心就好,也曾有人说,家里不让抽,怕影响家人的健康,办公室室抽烟有什么关系,不就是吸支烟吗?有什么大不了,是啊!此话说的是那么的轻松,可是他却不知,有一部分的火灾隐患,失去亲人的家庭,都是因这个小小的烟头引燃的,有一次在一个饭店查投诉,突然看到卫生间冒烟了,赶过去一看,因吸烟者把没有掐灭的烟头扔进了纸篓,这多危险,幸运的是白天有人在。

还有一次,我们去查某个饭店,老板特别不情愿的说,为什么要查我们这,别的饭店不查吗?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卖烟,我们特别耐心的跟他讲,只要我们接到投诉都会去查,对于您的心情我们是理解的,国家也知道大家做生意不容易,但无论做什么事情,头脑里要有国家,国家好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做为控烟志愿者,是来帮助你们改进的,有投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上对控烟宣传的不重识,那位顾客愿意在一个烟雾缭绕的环境吃饭呢!老板听了口气马上缓和了好多,说今后要加强控烟宣传的力度,积极配合控烟宣传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把控烟条例发给了他。

做为控烟志愿者每一次查投诉,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我们去面对,但每一次圆满完成任务,都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看似简单的事情并不简单。每次与物业负责人沟通时,他们也是感到无奈,因为吸烟人,就像带着监控器一样,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只有静静躺在地上的半截带着烟灰的烟头,人早已溜之大吉,虽然,是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他们要与楼内的各个商户签订安全协议,毕竟物业的人力是有限的,只有让各个单位的负责人都重视起来,才能做到大会小会常宣传,室内禁止吸烟挂嘴边,人人知晓在室内吸烟的危害性,做到人尽皆知,互相监督提醒,控烟的宣传工作才能有力度。

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被投诉的点位次数,在不断的减少,新的一年新的征程,2023年里,愿我们不再接到投诉,这个是美好的愿望,但最期待投诉的点位会下降,我们控烟志愿者,要在新的一年,开动脑筋,积极的想办法,与被投诉单位沟通好,应该如何更好的把控烟宣传工作,做到家做到位,要让禁止吸烟标识,就像无声的卫士,提醒吸烟者你去楼外吐烟。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做榜样,把社会文明自律传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