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电子烟果味烟弹即将退市 新规劝退部分消费者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楚天都市报
A+ A

宣称“时尚”“健康”的电子烟曾吸引许多的烟民,甚至部分非烟民尝试吸烟。

20220622yandan-2.png

2022年3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布《电子烟管理办法》,明确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这一规定自5月1日起施行。4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电子烟的口味进行了严格限制,并设定了5个月的实施过渡期,即原有调味电子烟产品可以销售到9月30日,暂不得投资新设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或扩大生产能力,不得新设电子烟零售点。

日前,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售卖电子烟的门店看到,水果味等调味电子烟仍有售卖,部分门店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但大部分从业者均表示,新规之下,电子烟转型已经成为必然之选。

据媒体报道,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发布的《电子烟营销及对青少年健康影响研究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青少年中,近半数在13—15岁初中阶段第一次吸用电子烟,而过去30天吸用过电子烟的青少年用过最多的口味是水果味。

20220622yandan-1.png

记者走访留意到,几乎每家电子烟门店内都放置有“未成年人禁止购买及使用”等标识,但同时也表示,可通过快递或跑腿送货上门。“未成年人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购买到电子烟。”一位家长向记者表达了担心。

28岁的市民彭女士原本并非烟民,两年前她接触电子烟,最常抽的是西瓜、蓝莓、芒果等水果口味。

“感觉很炫酷,而且味道香香甜甜的。”彭女士代表了一部分吸食调味电子烟的群体。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电子烟用户只是出于“好奇”“好玩”而使用电子烟,并非真正的烟民。徐东一家店铺的销售人员称,很多不习惯烟草味的顾客表示,如果以后买不到水果味电子烟,他们会考虑戒掉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