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为什么车间不准吸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网易 作者:华辉人力官方账号
A+ A

很多进厂打工的小伙伴都深有体会,工厂在吸烟问题上会管的特别严,厂区会设有专门的吸烟区,车间不让带打火机香烟,发现员工违禁吸烟惩罚也会很严重,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定规矩是必要的,但是为什么车间不准吸烟?

20220524chejian.webp.jpg

为了工厂安全

工厂有很多设备仪器,维护保养都需要使用润滑油,在车间吸烟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为了避免员工违规吸烟而造成火灾火险,所以很多车间都严禁吸烟。

厂区如果发生火灾,会是件严重的事儿,员工不仅自身会受到伤害,企业也会被停业整顿,所以企业对火灾防患有很大投入,吸烟作为最易引发火灾的因素就被严厉禁止了。

为了生产效率

经常有人借由吸烟之类的借口躲去厕所偷懒,工厂都是流水线,一个人的工作完成不了,下面的也无法继续完成,很影响生产效率。

另外一些车间都是一些精密仪器和电子仪器为主,在这些车间每次进出这样的地方都要经过严格的粉尘清理和消毒,人们所吸出来的烟也会极大地影响着这些设备以及产品的安全和质量。

为了员工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损害,也会影响他人。

企业禁烟,一部分也是为了员工着想,据世卫组织统计,吸烟已是全球第二大死因,每年烟草使用造成了约600万人死亡。

工厂按照法律规定都为员工买了健康之类的保险,但是不排除有些人在上班的时候因抽烟而患上疾病,如果患上疾病,工厂里是要负一定责任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生产安全,工厂选择禁止员工吸烟。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地方都禁止吸烟的,北京地区还针对吸烟人群发布了“禁烟令”,抽烟可以说是对己对公都是百害而无一利。

所以抽烟的小伙伴还是想办法把烟戒掉的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也能让家人更加安心,同时也更加容易赢得女孩子的青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