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青岛平度:“守护少年的你,远离电子烟”专项清理行动进行时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A+ A

包装高档,口味多样的电子烟正悄悄进入孩子们的世界,为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和电子烟行为,近期,山东省平度市检察院联合平度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和体育局以及烟草专卖局开展“守护少年的你,远离电子烟”专项清理行动。

在专项清理行动启动仪式上,检察机关通报了此前在办案中发现的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电子烟的线索,并就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行对全市香烟,特别是电子烟经营场所的监督和管理职责,督促堵漏建制,依法规范经营。

20220517pengdu-1.jpg

同时,与会各部门会签了《关于建立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联动协作机制实施意见》,成立了清理行动专班,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就多方联动、督促执法等问题达成共识,各部门一致表示,将迅速开展工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517pengdu-2.jpg

为跟踪问效,检察机关联合各职能部门对商家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对商家是否核实购买者身份、店铺禁止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标语张贴等情况进行督导整改,并现场对商家开展了普法宣传。

“刚刚走访了几家电子烟和便利店商铺,现在商家对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和电子烟的问题都很重视了,相关要求落实也很规范。”未检检察官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密切协作,发挥长效监管机制作用,形成打击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无烟”环境,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