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赞皇县打好控烟“组合拳”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健康报 作者:吕瑞杭
A+ A

日前,在河北省赞皇县第一中学,河北省赞皇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一场师生控烟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健康口腔检测、肺活量检测、讲师授课、互动问答等方式,传递控烟核心健康教育信息,提升师生对控烟相关内容的知晓度。县卫生健康局响应无烟城市建设的号召,开展3项举措,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控烟工作。

联动管控

县卫生健康局联动教育、商务、市场监管、公安和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推动无烟医疗机构、无烟校园、无烟机关等创建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社会督导。

2021年,县卫生健康局将卫生健康系统单位,包括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以及14家医疗机构的控烟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执法﹢考核”双管理模式,以此督促相关单位遵守控烟规定,开展控烟工作。县卫生监督所与物业公司共同开展控烟管理工作。

此外,各县直单位动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带头履行控烟义务,参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培训督查

县卫生健康局推动各监督执法部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控烟执法水平,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培训控烟相关人员400余人次。

控烟工作实施以来,县卫生健康局督促各禁烟场所履行主体责任和劝阻吸烟职责,组织监督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对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有效威慑吸烟违法行为。

宣传教育

县卫生健康局借助媒体,加强控烟宣传,增强公众对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推广新版禁烟标志,营造健康无烟的环境。

县卫生健康局采用控烟执法研讨、场所管理者培训、平面宣传和“互联网﹢”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开展控烟工作宣传;印制控烟标识,并在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张贴,警示进入禁烟区人员禁止吸烟。

截至目前,县卫生健康局共开展内部执法人员研讨培训5次、禁烟场所管理者培训2次,印制并发放禁烟标识300张、控制吸烟宣传折页200余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