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打破纪录!美国新研究:人类最早使用烟草历史迄今1.23万年前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腾讯网
A+ A

历史文献记载,人类最早接触烟草的时间点距今约3300年前,但美国考古学家日前在犹他州(Utah State)沙漠的壁炉遗址(Hearth site)中发现烧焦的野生烟草种子,推测北美洲内陆居民,曾在1万2300年前,就已有使用烟草的习惯。

20211013tengxin-1.jpg

根据报道,美国《自然人类行为》(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研究指出,考古团队在犹他州大盐湖沙漠(Great Salt Lake Desert)一处壁炉遗迹中,发现四棵烧焦的野生烟草种子,同时还找到了石器、饭菜中所残留的鸭骨。

报导指出,目前关于人类最早使用烟草的纪录,是距今3300年前,美国阿拉巴马州(Alabama State)烟斗内所发现的尼古丁(Nicotine)残留物。考古研究团队认为,犹他州的游牧狩猎者,可能有吸食烟草或相关植物的习惯,透过尼古丁催化,让他们更兴奋。

报道提到,负责该调查的内华达州远西部人类学研究小组(Far Western Anthropological Research Group in Nevada)主要作者杜克(Daron Duke)指出,此次新发现,能将烟草的文化根源追溯至冰河时期,而找到的种子名为“土狼烟草(Nicotiana attenuata)”,迄今仍生长于犹他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