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一次“随手拍”引发一场控烟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正义网
A+ A

近日,针对校园周边违规售烟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情况,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检察院主持召开了公开听证会,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发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20210913suishoupai.jpg

这场“守护未成年人,对烟草说‘不’”控烟专项行动的启动,还得从红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群中的一张“随手拍”照片说起。在这张照片中,两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坐在凉亭里,旁若无人地吸着香烟。另一侧椅子上,几名背着书包的男孩正在低头玩手机,而距离这座凉亭不远处,就是大庆市第二中学。

今年5月至7月,红岗区检察院针对在教育机构周边违法违规售卖烟草的行业乱象进行了深入调查,对辖区内900余家烟草专卖商户梳理、排查,发现辖区内中小学周边的部分商铺、超市存在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售烟的现象,且未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警示标志。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效能,红岗区检察院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学校、烟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共同召开公开听证会。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并通过多媒体示证出示了证据。

经充分评议,听证员达成一致意见:就行政主管部门存在的监管缺位等情况,建议其抓好销售末端及中间管理环节,定期抽查警示标语张贴及烟草销售情况,并设立警示标志及举报电话、建立网上举报平台。红岗区检察院根据前期调查和本次听证情况,当场向行政主管部门制发并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目前,大庆市烟草专卖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清理整顿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市场管理协作机制的通知》,并联合开展了针对未成年人控烟的“守护未成年人,对烟草说‘不’”专项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