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电子烟存健康隐患 消费者还需谨慎选购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A+ A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不少电子烟号称“戒烟神器”、“健康无害”、“不含尼古丁”,以虚假不实宣传迎合年轻人追求新鲜刺激的心理,引导年轻人吸食电子烟。为此,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特发布以下消费提醒:

20210709jingjimwang.jpg

电子烟中调味剂的不合理使用,会增加对电子烟使用者的危害。含尼古丁的电子烟烟液中含有有害物质:低分子醛酮类化合物是一类对呼吸系统有强烈刺激作用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乙醛、丙酮、丙烯醛、丙醛等。此外,电子烟加热溶液产生的二手气溶胶是一种新的空气污染源,电子烟调味剂加热后可产生有害物质,电子烟烟雾等具有细胞毒性。

电子烟并不能帮助戒烟。戒烟一直是电子烟宣传时的主要卖点,但目前电子烟能帮助戒烟的证据很有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曾经发布的通告中提到,大部分电子烟的核心消费成分是经提纯的烟碱即尼古丁,而尼古丁正是传统香中的成瘾物质。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电子烟经营者应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义务,杜绝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产品。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向未成年人推荐或兜售电子烟的行为,应及时予以劝阻和制止,通过12315、12313热线向市场监管、烟草部门举报。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连续组织开展针对互联网电子烟信息的全面清理,电子烟实体店及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新型渠道的全面检查,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以及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等行为。目前,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健全有关电子烟产品的相关标准并完善监管规则,从生产、工艺、销售等多个方面对电子烟产品进行明确具体规定,为行业监管和市场规范提供标准依据。相关部门应持续加强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生产、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