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河北省邯郸市发出无烟家庭创建倡议书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邯郸日报
A+ A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河北省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邯郸市妇女联合会、邯郸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无烟家庭创建倡议书。

                         邯郸市无烟家庭创建倡议书

家庭是社会组织的基本单位,家人要守望相助。烟害入侵家庭,则人人遭损;烟害远离庭院,则人人受益。建设“无烟家庭”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无烟环境、促进全民身体健康、打造文明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保护家人,为了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我们倡议,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建无烟家庭,营造无烟家庭环境,让我们自由呼吸,坚持做到:

1、家中任何时间、任何室内场所(卧室、客厅、书房、厨房、卫生间、私家车等)无烟现象。

2、家中无烟具(烟缸、卷烟和电子烟等)。

3、家庭成员劝导家人或来访客人中的吸烟者不吸烟,支持其戒烟。

4、家庭成员不敬烟,不劝烟,礼尚往来不送烟。

5、家庭成员学习、了解烟草危害知识,积极参加控烟宣传活动。

6、劝亲友戒烟,家庭成员之间互相监督,作为控烟志愿者对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吸烟者宣传烟草危害并劝导和帮助其戒烟。

7、家门口或家中张贴无烟家庭标识或无烟绘画、提示语等。

8、提倡无烟家庭婚丧嫁娶不用烟。

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积极争做“无烟家庭”,以爱的名义,守护家的港湾。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远离危害,主动参与到“无烟家庭”建设的活动中!

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

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邯郸市妇女联合会

邯郸市计划生育协会

2021年5月24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