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烟民说:戒烟药物纳入医保和提高烟价 现实效果都不会好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微薰
A+ A

烟草,一种能够让人上瘾的合格商品。

伴随着各种对于烟草的调控,国内烟民的数量与日俱减,奈何基数过于庞大,到现在为止依旧有3亿烟民吞云吐雾。

戒烟也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中老年人都考虑过戒烟的问题,可戒烟的感觉并不好受,市面上虽然有戒烟的药物,却都有着很高昂的价格,本身戒烟是为了省钱,不至于生病,花钱戒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为了迎接第34个世界无烟日,北京控烟协会呼吁大众,想将戒烟药物纳入到医保的范围中。

这个呼吁对于想戒烟的烟民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而对于没有意向戒烟的人,则是一条无用的消息。

控烟协会表示:

控烟环境和无烟立法的建设是戒烟者的重要动力来源。无烟环境立法、警示烟盒包装、提高烟草税和卷烟价格,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政策,都将促使吸烟者下决心戒烟。出发点确实不错,可戒烟药入医保和提高烟草价格,烟民就会断绝吗?

答案是否定的,吸烟者除了依赖性以外,更多的烟民无法戒烟,是因为烟草能够缓解人的压力,也是合群的一种方式。

当代人压力过大,压力过大总要找到方法去释放,有人通过自己的喜好去释放,比如画画,骑行,攀爬,呐喊。当然更多的人选择一个人默默的抽烟,吸上一口,缓缓吐出,瞬间感觉压力减少。对于烟民来讲,开心的时候需要,难过的时候需要,愤怒的时候需要,渐渐的,不管情绪如何,都需要来上一根。

20210529yanmint1.jpeg

戒烟跟减肥一样,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并且还非常容易半途而废。因为戒烟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多的是需要毅力。

压力大,情绪不好,不抽烟,也会选择其它的方式来减压,比如酗酒,打架,飙车等等,你能说哪一种方式更健康吗?

无论是通过管控烟草还是指定政策,亦或者是将药物纳入医保,都只是治标不治本,要想从根源上解决烟民的问题,可能性微乎其微。

“戒烟药物纳入医保”这个办法,在没有经过小范围实验的情况下,甚至不排除会导致烟民增长的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