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控烟车轮战开进龙岗区 逃避或阻碍执法将面临500元罚款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深圳晚报
A+ A

5 月 19 日傍晚,公交站台控烟车轮战第 3 场于龙岗区木棉湾地铁站和大芬地铁站附近的公交车站打响。在当晚的行动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的控烟意识有待提高,有烟民称只知道原特区内控烟,不知道龙岗也不能随意吸烟。还有烟民表示,只知道在室内不能吸烟,不知道在室外也有限制。

19 日傍晚 5 点 50 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展开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在木棉湾地铁站的公交站台,行动刚过十分钟,一位穿着紫色短袖的烟民就被抓了个现行。当问及为何在站台吸烟时,他说没注意到禁烟标识,只知道在福田、罗湖等原关内不能吸烟,不知道在龙岗也不能吸。

20210521shenzhen.png

在 " 大芬地铁站 " 的公交车站,一位身着休闲的大叔手里夹了根点燃的烟头,正准备吸两口时,看见了执法人员。他说自己不清楚深圳的《控烟条例》。" 以前只知道室内是禁烟的,不知道原来室外也不能吸烟。" 他补充说,不知道公交车站台不能吸烟,以前也没听人说起过。最终,这两名烟民被罚款 50 元。

记者发现,公交站台的禁烟标识也参差不齐。" 木棉湾地铁站 " 的公交站台禁烟标识较为醒目,但 " 大芬地铁站 " 的公交车站,只有一侧的公交站牌上张贴了一张禁烟标识,中间和另一侧的几个巨幅广告牌上都没有张贴禁烟标识。

此外,当晚控烟执法行动中,还有烟民不配合执法人员,甚至上演现场开溜。对此,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执法人员表示,每位公民都有接受政府行政部门调查取证的义务,希望广大市民配合执法行动。针对逃跑的烟民,执法大队会和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沟通,提取摄像头的证据进行信息认定。该执法人员表示,逃避执法属于 " 阻碍执法 " 的情形之一,该男子或将面临 500 元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