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省焦作市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行动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焦作日报
A+ A

  4月6日记者从焦作市爱卫办获悉,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今年4月至9月,焦作市将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行动。据了解,目前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共有390家。

  烟草烟雾严重影响公众健康,无烟党政机关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焦作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的《焦作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指出,为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在焦作市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保障干群身体健康,焦作市开展的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行动的建设对象是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各级党政群机关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

  据了解,无烟党政机关要制定无烟机关建设管理制度,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若有室外吸烟区应规范设置,机关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机关无烟草赞助。

  焦作市爱卫办负责牵头推进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含中央、省驻焦单位),制定建设方案及评分标准,开展业务培训,督查指导党政机关落实建设要求;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负责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文明单位、健康单位创建测评体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具体负责做好市直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宣传、督导、验收等工作;市疾控中心负责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宣传、培训、指导等技术支撑工作。按照建立底册、单位自评、组织初评、巡查督查、正式命名的建设步骤,此次专项提升行动结束后,该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转入常态化创建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