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48年人生第一次写检讨,只因在高铁上任性吸烟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刘燕轻
A+ A

dbb44aed2e738bd4f7ac9f64d9edbade267ff940.jpeg

“在G2154次列车4——5号连接处吸烟时被乘警发现了,违反铁路规定,接受教育,下次改正错误。”这是一份检讨书中的一段,但这不是一个学生向老师写的检讨,而是一个48岁的成年男子在高铁上吸烟后向乘警写的检讨,因为他公然地在高铁上吸烟。

3月23日下午2点30分许,长沙南开往重庆西的G2154次列车贵阳东站开车后,坐在2号车厢去重庆西站的邵阳洞口县48岁的肖姓男子烟瘾上头了,他看到车厢里人多,就往前走,想找个人少的连接处抽烟。

他走到4——5号车厢的连接处时,看见这里没有人,他就把口袋里的烟拿出来抽出一只放到嘴上,用打火机“叭”的一声,就把嘴上的烟给点着了,并深深的吸了一口烟。

“唉,你怎么在高铁上吸烟?”面对巡视车厢过来的乘警的询问,这人却不当回事地说“不准吸烟我就不吸嘛。”

乘警当即将吸烟的肖姓男子带离现场,然后向他宣传起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的有关条文规定。鉴于其在高铁上吸烟还未引起烟雾报警和列车减速,乘警只是责令其写出检讨,并予以警告。

在写检讨书时,肖姓男子对乘警说,我今年48岁了,这还是第一次写检讨书,可不可以不写。

据了解,3月份以来,怀化铁路乘警先后在高铁上查获3名男子在高铁上吸烟,都因为被及时查获并制止,才没有引起烟雾报警和列车减速。吸烟者也因此只是得到了写检讨书这样较轻的处罚。

怀化铁路乘警提示,高铁上是全面禁止吸烟的。在高铁上不吸烟,既是一种个人的文明素养,更是一种必须遵守的法律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