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为未成年人营造无烟环境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网易号
A+ A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为其营造良好的无烟成长环境,使其远离烟草侵害,近日,云南省文山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未检部门联合文山市烟草专卖局、文山市公安局、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文山市校园周边和部分商场的烟草零售店进行突击摸排调查。


  此次专项行动的调查重点是文山市大同中学及文山州一中学校附近100米以内是否有烟草制品销售情况、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情况、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等警示标识。

                   对学校周边烟草零售点进行摸排调查

经过摸排调查后发现,学校周边存在香烟零售点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在学校附近100米以内商店有烟草制品销售情况;二是部分商家未在明显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警示标志;三是部分商家在明显位置张贴香烟广告;四是部分商家未在明显位置摆放经营许可证。针对以上问题,联合行动组对商户做出整改建议,并监督商户立即执行,存在违规销售烟草的商户,对其售卖的烟草制品进行收缴并做出相应的处罚。

                        监督商户对烟草广告进行整改

                      对违规销售烟草的商户进行处罚


除了学校周边,联合行动组同样走访了位于文山市某商场内的电子烟实体专卖店,对商家进行宣传引导,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并劝导做下架处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20210203zhifat4.jpg

                         走访电子烟专卖店

文山市检察院通过本次“公益诉讼+未检”的模式,主动联合文山市相关单位开展稽查烟草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守护计划”,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依法监督,联合执法纠正相关市场主体的违法行为,努力消除青少年身边的安全隐患,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