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2024年三大商机揭秘,卷烟零售户必看!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新年伊始,零售户们怀揣着对卷烟经营新篇章的热切期待,站在了新的起点。回首2023年,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给卷烟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展望2024年,我们深知卷烟经营之路依旧会充满考验与不确定性,因此,及早布局、抢占先机显得尤为关键。在这一背景下,2024年的卷烟零售市场展现出了三大诱人的商机,它们不仅为零售户们提供了发展的新契机,更是引领行业向前迈进的重要力量。这些商机,无疑值得每一位零售户密切关注,并为之付出努力与智慧。

在火爆的旅游业中挖商机

随着2022年疫情解封,旅游业重振旗鼓,各地旅游景区建设如火如荼,吸引各类游客群体。景区人气旺盛,成为卷烟销售与品牌宣传的重要阵地。邻近景区的零售户应利用这一机遇,展示宣传物品,举办互动活动,吸引游客,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卷烟经营。

从2024年春节期间来看,我们本地一家AAAAA级风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可以说人满为患。吸引了周边许多省市游客前来观光,为景区零售户带来了巨大商机,一些游客回家都会带点土特产、卷烟送给亲朋好友。实际上,这个景区以“雄、奇、灵、秀、险”特色而著称,赢得众多游客赞赏不绝。有的游客是一游、再游、多次游。相信2024年常年都会有不少游客光临。建议零售户要做好充足准备,免得错失良机。

在商贸物流效应中挖商机

如今,一些地方政府为了促进商业发展,不断加大投资打造商贸物流城,项目集商贸、物流为一体,业务不仅覆盖本地,且不断向周边市县辐射,有的地方将建材装饰材料市场、家具市场,物流综合市场集中于一体,有的地方还就近建设洗浴中心、歌舞休闲中心等等,能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随着商贸物流城投入使用,有效沟通了本地与外地经济联系,外来客商不断进驻入户,使得以客商为代表的中高端社交用烟需求将成为新的卷烟增长点。同时不同的卷烟消费偏好,尤其高端卷烟消费特征,将有助于带动一些知名品牌卷烟、新型卷烟的品牌培育。这样能很好地改变本地单一的、偏少爱好的卷烟消费模式,扩大多种品牌交融消费。

因此,商贸物流城周边的零售户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要借助“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之优势,抢占机遇,不断创新自己的经营理念,借鉴新零售思维,积极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加大对自己店铺(非烟商品)的宣传展示,加大对核心商品的推荐力度。零售户要充分地意识到这里面显性和隐性商机无限,不怕没商机,最怕没注意。零售户要珍惜每次一次机遇,要尽力挖掘每一滴商机,才能成为零售赢家。

在连片工业产业区挖商机

现在各地的经济开区、工业园区搞得风生水起,如我们本地一些特色工作园区如春笋般拔地而起,企业林立、外来务工人口常留,有的还落户园区,带动了园区的发展。不仅是经济增长,更可喜的是增加了人气,进而零售客户数量明显增加。

面对近些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特别是三年疫情之后,工业产业发展平稳,经济的稳定环境带来消费的稳定,自然也包括卷烟消费的稳定。从而使得工业区、城郊结合部零售户的卷烟销售数量与销售结构都出现提升。当前的工业区面积已经占据云和镇城区面积的较大部分,未来工业区卷烟市场将成为新增人口不断聚集的区域,人口密集不断提高,卷烟销售的潜力巨大,需要不断的进行挖掘。

经济热点代表资金、人口、关注力的流向,卷烟营销必须跟随经济热点而进入市场,拓展卷烟销售网络,积极进军市场空白点。营销的重点与方向,也必须随经济热点而动,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卷烟零售户只有紧跟新时代,经营理念与时俱进,密切关注经济热点,牢牢把控卷烟消费增长点,才能确保卷烟经营平稳有序,顺利顺畅。

总之,尽管2024年经济形势充满未知数,卷烟经营之路可能一路艰辛。但是只要零售户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把握热点、焦点,积极突破重点、难点,那么卷烟经营一定会收获多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