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广西河池:激发农网终端“新引擎” 注入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覃业军、汤志强
A+ A

“使用聚合支付之前,我每天都要打开微信、支付宝进行逐笔对账,很是麻烦。使用聚合支付后,只要在云POS系统上点查询,微信、支付宝收款金额便一目了然,十分便捷,而且扫码设备还会对每一笔收款进行语音提示,既省时又省心,还很安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祥贝乡更生村农网客户陶金凤对数字化门店使用聚合支付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图为客户经理指导零售客户使用聚合支付系统。覃春娥摄

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农网终端建设为重要抓手,依托“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营销活动,指导农网客户开展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和全渠道支付,广泛宣传农网终端特色,让农网终端为广大村民提供便民惠农服务,有效发挥农网终端在靓化形象、店铺数字化、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同时,帮助农网客户从传统门店向数字门店转型升级,把农网客户终端店打造成吸引消费者眼球、便于消费者选购的“美丽店铺”,逐步提升农网零售终端的整体形象和盈利能力,激发农网终端“新引擎”,让农网终端最大程度上扎根农村、服务乡村振兴。

据了解,聚合支付是一种集成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的支付方式,借助银行支付通道与清结算能力,利用自身技术与服务集成能力,将多个支付渠道整合在一起,通过平台提供给商户,使商户可以同时接受多种支付方式,从而方便消费者进行支付。

图为客户经理现场指导农网客户聚合支付系统操作。汤志强摄

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聚焦农网客户痛点和经营难点,聚力拓展和增强农网客户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开展农网客户聚合支付工作。他们通过微信平台、诚信互助小组、客户拜访等方式,积极宣传聚合支付在资金安全、便捷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农网客户积极主动参与使用,并介绍开通聚合支付所需资料、聚合支付开通流程,讲解了商品库存、销售报表、账单查询等内容,为优化农网客户聚合支付提供增值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农网客户数字化支付渠道,着力解决农网客户聚合支付便利问题,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和邮政银行宜州区支行开展沟通交流座谈会,就农网终端客户聚合支付服务、业务开通办理、对接流程操作及配套优惠政策进行沟通交流,对农网客户前期聚合支付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探讨。同时,沟通聚合支付业务合作和邮政金融服务中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农网客户门店数字化收款业务,通过打造银企支付服务新模式,推动农网客户向“知音便民”综合服务体转型升级,带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图为客户经理对零售客户开展经营指导。兰世兵摄

“我们聚焦乡村,推进农网客户聚合支付业务,激活农村网络终端数字化赋能,将农网数字化门店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推动城乡终端网络协调发展,为农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张绍宁表示,聚合支付可以提高农网客户支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买体验,同时也可以提高农网客户的销售量和效率,是一种非常方便、安全、高效的支付方式。

据悉,宜州辖区有零售客户3078户,其中农网客户已开通聚合支付224户,预计年内与各合作银行签订聚合支付免手续费400户。

下一步,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聚焦精准服务,强化资源共享,持续加大农网终端基础建设力度,促进农网终端数字化转型,不断转变农网客户经营理念、改善农网终端经营环境、提升农网终端盈利水平,发挥农网示范终端的示范效应,努力在乡村振兴和服务百姓民生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