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赵如英:朋友圈就是我的销售圈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熊熠鸣
A+ A

清晨,孙大伯早早来到了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常汉村的常汉综合商行,吆喝道“老板娘,我来拿辣酱咯!”

店主赵如英麻利地提着辣酱送到孙大伯的面前,“这是您预订两斤的辣酱,给您。”

“一刷到你朋友圈有新鲜辣酱我就赶紧来找你买了,去年买回去家里人都说好吃,对了,那个夜西湖也给我来一包尝尝味道吧!”孙大伯接过辣酱,开心地说到。

这又是一单“朋友圈”促成的生意,打开赵如英的微信朋友圈,每一天她都在更新内容,365天从不间断,从早起打卡到土特产带货,每一条她都用心编辑了文案与配图,从“外面的山珍海味,不如家乡一碗青树坪米粉”到“世人皆爱江南韵,而我独爱夜西湖”,朋友圈的发布为她的店铺带来了更多的收益,每当有人问起,她都高兴地表示道:朋友圈就是我的销售圈!

卷烟零售户赵如英

“敢于尝试就会有收获”

“微信一开始对于我们农村人也是新事物,我也是慢慢学习跟上来的”,赵如英说。即使到现在,农村也有许多老人家只会看朋友圈,不会发朋友圈。对于这些老人家来说,赵如英的朋友圈就好像是他们的网络报纸,每天了解到这家商店最新到货了什么,有需要就会前往购买。

对于一个流行的新事物,赵如英认为:“一个东西流行起来肯定有它的原因,如果不抓紧时间去学习去适应,就会被时代抛下,甚至被淘汰。”对她来说,烟草经营也是如此,最初双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广 “云pos”助推零售户数字化转型时,大家都处于观望的状态,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用好。经过客户经理的详细讲解,赵如英选择了使用“湘掌柜”手机端云pos,掌握了使用技巧,随后又使用了云pos双屏机,实现了向“四全门店”(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全渠道订货门店)转型。

“积极向上的心态最重要”

赵如英的朋友圈带货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最初几个月似乎并没有带来效益。尽管目标已经瞄准了朋友圈这个宣传渠道,但是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才是关键。赵如英并没有灰心放弃这条道路,而是慢慢积累经验,总结出了自己的三条路径:一是坚持发送。目的是为了抓住潜在顾客,有的客户可能暂时不需要这些东西,但是一旦有需求就能想起她;二是塑造形象。赵如英对于每一样推荐的商品都附带一句正能量文案,譬如“新的一天新的美好,多一些努力多一些幸运”“要相信,追山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从而在顾客心中树立积极乐观、可信可靠的形象,吸引顾客前来消费;三是拓展接触面,对于村里请她帮忙交话费、水电费或是接收快递的客户,赵如英总是热情地帮助他们,同时邀请他们添加自己的微信号,一来方便村民与她沟通,二来她的朋友圈受众更加广泛,可谓是一举两得。

赵如英最新一条朋友圈配文是: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这是她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对于这条文案赵如英乐呵呵地解释道:“人生要经历风雨才不会是一潭死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嘛。”

赵如英高兴地展示朋友圈下顾客的购买咨询

“坚持学习才会进步”

赵如英有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上面记满了各种学习笔记,有关卷烟订购的、烟草政策的、 网络营销的、直播带货的......每当公司开展直播课,她总是准点打开手机直播间认真收看。她就是双峰县局(分公司)开设的卷烟直播小课堂受益的农网卷烟零售户之一,以前零售客户想要学习卷烟的相关政策只能跑到公司来上课,乡下过去路途又远,店铺离了人也只能关门,现在有一台手机在家就能学习,也不影响做生意。

受到她以身作则的影响,赵如英的两个儿子也学习勤奋,做事认真。大儿子目前在北京邮电大学读书,二儿子今年高考毕业,也考了604分的好成绩,录取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客户经理不仅经常到店拜访指导我卷烟陈列与云pos机的使用,我儿子高考报志愿她也作为过来人提出了很多参考建议,她为人热心负责,我们客户有这样的经理很放心”,赵如英开心地说。

“希望我的店铺能开成百年老店。”这是赵如英的梦想。百年老店看似很遥远,但她说“没事,慢慢来”, 被问到未来的打算,她表示会继续运用好自己的朋友圈“销售圈”,跟随时代发展稳步经营好零售生意,还特意发了一条朋友圈:“认真过好每一天,该来的都在路上”,言下之意满满都是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

赵如英的故事是双峰烟草农网零售客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双峰县局(分公司)建立了针对农网零售客户的长效帮扶机制,通过客户经理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与线上授课等方式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农网零售户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经营知识与零售技巧,实现了农网零售户经营理念的提升与店铺收入的增长。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零售户像赵如英一样受益,在经营这条道路上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